close
 

 

如果說是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話,那麼,我倒願意當個仁
聰明的人喜愛水,有仁德的人喜愛山。聰明的人性格就像水一樣活潑,
有仁德的人就像山一樣安靜。聰明的人生活快樂
,有仁德的人會長壽
不是貪求得長壽 而是世事已經多紛擾,聰明的人也太多了
我想,凡事讓自己不要太聰明,其實是對自己的好,不是嗎?

只是,我既不是智者,也不是仁者,但我卻喜愛山的寧靜,所以我喜歡登山,喜歡接近它
一路汪洋一路山,,而山與海的結合更是東北角之能夠吸引旅人駐足流連的獨特魅力所在
看山看海是老天爺賜於東北角的子民們最大的恩惠
可以把自己家鄉的美呈現出來,分享於網路上,是我在臉書上所學到的知足,喜樂
分享是一件讓人喜悅的事,懂得分享的人必知足而惜福!
登山日期2011.11.27


↑南子吝山眺望著北濱公路
講「南子吝山」可能很多山友會一時意會不過來,然而用台語說「湳仔面」,多半就容易聽懂了,
這座位於東北角南雅
漁港旁的山頭又叫大埔尾山,位於南雅里聚落旁,濱海公路 81.2 公里處,全長僅990公尺,步程約1小時,
沿途除可遊賞
臺灣難得一見低海拔層巒疊翠山列風光外,登高並可飽覽南雅聚落全景、
眺望鼻頭角、基隆嶼、無耳茶壺山、草山山列
的草原景觀等以及基隆山,
此外還可順遊南雅聚落的小橋流
水、綠蔭、傳統石頭建築;視野奇佳。
從漁港對面欽賢國中鼻頭分部旁或南新宮前空地小徑進入,
很快便抵登山口,一路上登前段皆為整修過後的枕木步道,只需抬高小腿,平緩呼吸便能自如的上登,
前段是一條既好
走又安全的郊山步道,後段為鋪石步道,途中有座觀景台



↑南子吝登山步道入口處



 




↑沿著木梯而上便是南子吝步道


↑路徑寬敞好走


↑驛站


 ↑南子吝步道景致宜人,好走
我喜歡沒有人為破壞的原始山徑,討厭水泥叢林的匠氣



↑天涼好個秋,把握著入秋以來的難得好天氣,登山健行是我的假日最愛


↑一路汪洋一路山,是東北角吸引旅人流連駐足的獨特魅力所在


  ↑【倒卵葉楠】
科別:樟科


別名;恆春楨楠、青龍珠、龍珠樹




↑【海州常山】又名臭梧桐,是一種馬鞭草科的灌木


↑台灣山菊
菊科



↑美麗的紫色小花叫做 【倒地蜈蚣】
倒地蜈蚣 Torenia concolor Lindl.
玄參科 SCROPHULARIACEAE



↑石松
Lycopodium clavatum L.
石松科 LYCOPDIACEAE




↑沿途山與海的景色讓人迷戀



↑南子吝步道滿山的秋色,也是賞芒的好景點



↑最遠方的 岬灣便是鼻頭角燈塔


 ↑ 一山的風  承載著一山的芒
   風好大    芒好柔



↑南子吝步道制高點



↑東北角獨特的山稜線有一種說不出的鬱鬱滄桑,尤其是在深秋時節



↑氣勢磅礡的山與海美景,盡收眼底,....遠眺雞籠山



↑我家的阿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