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一個禮拜的新開始,卻見外面又是寒風細雨紛飛


習慣了這樣的東北季風型態的氣候,也就不再覺得會是淒風苦雨了


繭居在東北角的冬天,也真的該學會著什麼叫做"把握當下"
 否則就是為難了自己,因為呢,一入冬便沒幾天的好陽光


好天氣可是不等人的,所以我也習慣著秋冬的假日會趁著陽光普照時出去曬曬心情


不管登山,踏青,健行,走古道,或者一日遊都好


就是不能宅在電腦面前..虛度了這千金難買的好天氣


對於入秋開始的東北角來說,是要把握著


登山日期;2011.12.04


 



 


↑九份琉榔乖光步道雖然走過了無數次


但我還是很喜歡走在步道裡,用不一樣的方式到達九份老街


是外來的遊客所不知道的方式之一


不過也好


要不然讓大量的遊客湧入了帶來了喧鬧,也就會破壞了原本的寧靜


這應該不是當地人所樂見的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九份琉榔頭與九份老街同屬九份地區 卻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一個喧鬧繁華,一個恬靜自在


而我卻喜歡在走完了一路階梯直上琉榔頭時


迎接而來的是讓我驚艷連連的海天一色的山海美景




↑琉榔觀光步道全長2.4公里


↗需要一路拾級而上


 


↑九節木 ‧英 文名稱: Wild coffee ‧


學名: Psychotria rubra (Lour.)Poir ‧


 科名: 茜草科(Rubiaceae) 別名: 山大刀、青龍吐珠、牛屎   

 
 


↑生根卷柏
學名:Selaginella doederleinii
科屬:卷柏科Selaginellaceae / 卷柏屬Selaginella
別名:深綠卷柏、石上柏、山扁柏、龍鱗草、地側柏、岩扁柏。
野外林下坡地陰涼潮濕地形容易發現,主枝幹頭明顯可見長出多條的根。




↑眺望著基隆嶼


↑過磅空囉!








↑雖然還是氣喘吁吁,但是眼前映入的美景就會讓你忘了方才登梯的疲憊


然後,你就會不捨得離開想要流連駐足

趕緊拿起相機捕捉這千變萬化的美景,當下你會感謝著,大自然帶給我們的豐盈



↑三葉五加


常綠蔓性灌木或藤本,全株具有鉤刺,葉為三出複葉,


葉柄光滑無毛,小葉具鋸齒緣,繖形花序腋出,花白色,花瓣五片,核果漿質扁球形,先端具有二宿存花                                            



↑往九份老街方向走


 



↑我想 即便是遠離了九份老街的喧鬧時


再也沒有一個比琉榔頭能夠讓你看山 看海 也看看自己 讓心靈沉澱的好地方了


這就是我喜歡無數次走琉榔步道的因素之一


更何況 琉榔步道夏天拍夕陽 是"水金九"最佳的景點


不騙你....夏天來,不會讓你空手歸喔!




↑過了這個九份山磅坑口,九份老街也不遠了




↑宛如一張張綠色地毯的植物在九份各角落散播著


愛華告訴我說九份是"松葉景天"的天下,也難怪他們都各據一方


松葉景天,景天科,春天會開著猶如小星星一般的黃色小花朵


還沒開花的"松葉景天"...讓我差點誤認了為同是景天科的"萬年草."謝謝愛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