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北角的秋冬,終日不見陽光已經是習以為常
而世居在東北角的我,早就學會了適應這樣的氣候
我用開朗,溫暖的心情,來迎接著這段淒風苦雨的日子
下雨的日子,我喜歡替自己煮一杯香濃的咖啡,溫暖自己的心


下雨的午後,我喜歡用一盅茶,一本書的時間來排遣自己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伴隨著一壺濃郁,溫潤的烏龍茶,一本自己喜歡讀的書
聞香杯的茶香及書香在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發古思之幽情
此時,屋外再怎麼大的風雨,就是一種心靈的沉澱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已在我耳邊陣陣響起
 -     -     -    -     -    -     -   -     -    -    -     -     -    -    -     -     -   -  




↑五分山步道
位在平溪區、瑞芳區與基隆暖暖區界稜上的五分山,海拔756.7公尺,為平溪區第二高之中級山,沿著新平溪煤礦坑道、五分山階梯步道而上,至山頂至少需兩個小時的路程。由於步道經過修築,並不難走,尤其步道沿著溪流整建,所以登五分山的途中,有流水相伴,涼爽而宜人,沿途樹叢生態景觀也相當不錯,在山頂可以看到五分山的地標「中央氣象局氣象雷達站」,這也意謂五分山步道已達頂點了,五分山山頂視野極佳,可將瑞芳和基隆港的山海景致一覽無遺。
以上資料來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感謝分享
登山日期:2011.11.26



↑蜿蜒連綿的五分山公路有點類似美麗的金水公路(伯朗咖啡廣告)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建築,素有台灣的"泰姬瑪哈陵"之稱
是為彌補花蓮、原高雄兩氣象雷達因受中央山脈阻擋,及地球曲度影響,在臺灣北部海上、陸上所形成的偵測涵蓋空隙而建立。提供對北部颱風嚴密追蹤監視,並改善北部陸上豪雨預報及加強冬季之鋒面偵測,除可減少因氣象災害所造成之損失,並可增進水資源之有效運用。


↑沿路是水泥階梯的步道....其實是對山友一種的不友善





↑在五分山登山步道我遇見了【寒莓】美麗的葉子
寒莓Rubus buergeri Miq.
薔薇科 ROSACEAE



↑秋天是台灣馬藍盛開的季節,開著紫色美的花朵


台灣馬藍
Strobilanthes formosanus Moore
爵床科 ACANTHACEAE


↑驛站




↑蜿蜒的五分山登山步道,宛如萬里長城


↑山上風很大,有點冷,帽子,外套不得不帶


↑順著階梯一直往下走便可走到平溪鄉十分寮,今天天候不佳,途中已經下起雨來


我們只能往回走,況且我們機車又是停在五分山氣象雷達站,五分山登山步道的登山口


↑回程途中.....一陣濃霧席捲而來.瞬間籠罩著前方的道路,讓人快辨識不清來時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