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春時節,火紅的嫩葉依然熱情不減的...想留住春天的尾巴

*      *      *      *      *      *      *      *      *      *      *      *       *      *

清明節一連四天的假期,卻因為怕塞車而不敢出們

但是呢!又不想虛度了這美好的假期,所以說來去爬山應該是最棒的選擇吧!

三爪子坑山越嶺侯硐柴寮古道是一條人跡罕至,屬中級的登山路線,

全程走完走回瑞芳約需5個半小時的路程

 

因為人煙稀少,有些路段都被荒草埋沒了幾近掩蓋了路徑

所以一路需要披荊斬棘才能找出路來!

還好的是,今天氣候宜人能見度佳

山裡沒有起霧不會影響腳程,雖然累了點

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挑戰!

 



離開人聲沸騰讓人窒息的都市水泥叢林

脫掉套裝華服,一雙登山鞋,一身休閒服

漫走在無際的山林裡...山是那麼的寧靜,清明

天空是如此的湛藍,亮麗

 

而~
您有多久沒有聽聽蟲鳴鳥叫了!...

您有多久沒有彎下腰來

仔細觀察草本的野生植物了?!

 


暮春了!紫色的精靈"通泉草"依然盛開著

而開著黃色不起眼的小黃花的"黃鵪菜"也輸人不輸陣的爭奇鬥艷著!

 



我走著走著.... 三爪子坑山越嶺侯硐柴寮古道

我遇見了滿山的"金毛杜鵑",我更驚艷了讓我悸動不已的"鐘萼木"!


 

登山日期2011.04.03

↑一開始來個震撼教育~陡升坡

↑小黑登山總是一路領先的往前走...至於阿迪呢!即便登山也沒有收斂調皮的個性

喜愛在山林間亂亂闖的...也不怕被蛇咬

↑ 紅果金粟蘭
科名: 金粟蘭科Chloranthaceae. 接骨木(草珊瑚)屬
學名: Sarcandra glabra (Thunb.) Nakai.
英名: Chloranthus.
別名: 草珊瑚、接骨木、九節茶、接骨金粟蘭、鴨腳節、
             牛膝頭、觀音茶、駁節茶、竹節草 。
花材名: 千兩
原產地: 台灣原產 紅果金粟蘭
科名: 金粟蘭科Chloranthaceae. 接骨木(草珊瑚)屬
學名: Sarcandra glabra (Thunb.) Nakai.
英名: Chloranthus.
別名: 草珊瑚、接骨木、九節茶、接骨金粟蘭、鴨腳節、
             牛膝頭、觀音茶、駁節茶、竹節草 。
花材名: 千兩
原產地: 台灣原產


↑爬三爪子坑山要攻頂需要體力及腳力

↑登三爪子坑山最有挑戰性的一段,攀爬而上,別小看這一小段,它可是呈垂直狀的喔!

↑登的高就能望得遠,攻了頂好風景等著您!遠眺基隆嶼

↑三爪子坑山制高點,休息一下吧!連小朋友都氣喘吁吁的,何況是歐巴桑偶ㄋㄟ

↑三爪子坑山高536公尺有小天下之稱

 


↑在制高點休息10多分鐘,繼續的往侯硐柴寮古道方向走....讓我遇見了滿山的金毛杜鵑

在山林裡驚見了她們的芳蹤,讓我又驚又喜的悸動不已呢!

↑山林裡面盛開的金毛杜鵑

↑過了三爪子坑山要越嶺柴寮古道這一路是荒草瀰漫,路徑幾近被淹沒了...

↑雖然一路難行..但是,讓我驚艷連連的是[鐘萼木]在此與我邂逅了..雖然她還沒開花,但已經結苞纍纍

 

[鐘萼木]原被農委會依文化資產保護法公告為台灣保育類植物,

91年1月14日農委會改列為易受害(Vulnerable)類植物。

在台灣北部的陽明山、大武崙、瑞芳、金瓜石、九份、草山、猴硐、雙溪等山區,

已發現大約有1,000株左右,其中接近半數都生長在猴硐山區,且因有遺傳異變之故顯得更為珍貴,

所以"猴硐"已是南國寶樹鐘萼木生態保育的大本營!

↑續行

↑終於走出了雜草叢生,荒煙瀰漫的山林...走到了路徑寬闊的柴寮古道

↑大眾路線的柴寮古道

↑柴寮古道景緻宜人

↑柴寮古道也可通往三貂嶺瀑布群

↑快下山囉!

↑走出柴寮古道..眼前又是不同的風景迎接著您,純樸的侯硐聚落及碧綠的基隆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