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家的小霸王,調皮鬼阿迪(阿弟)

  *        *       *        *       *       *       *       *


2006年的中秋過後,已是秋天了

 氣溫已微微的降低了下來 是個秋高氣爽宜人的氣候

這樣的氣溫 對於成年的流浪犬來說

不再暑氣逼人 或許是,最適合他們生存的溫度

但是

如果是對於一隻出生不到2個月的棄養幼犬

在缺乏母親及人類的照料之下

也許情況就不是那麼的樂觀了

 

 

 

仍然記得!在2006年9月2日晚上,下班回家停好了機車時

忽見一隻全身都是皮膚病,毛髮幾近掉光光的的幼犬

搖著尾巴,步伐蹣跚的對著我而來

一顆不捨的心,我蹲下了來

抱起了出生不久,還不到一個成年男性巴掌大的牠

卻一陣陣的惡臭撲鼻而來,讓人難忍....


檢視了牠的狀況後.是非常嚴重的皮膚病(事後得知是疥癬)

憐惜之心由然而起!

我擔心這個小生命無以為繼,又怕牠凍壞了

連接著好幾天,都幫這個小可憐端水送飯及紙箱

然後再把牠安置在騎樓下,免得受風寒

然而,心裡卻是一直期待著,能夠奇蹟出現

會遇到善心人士可以收養牠

甚至,自己都矛盾到希望在,晚上下班回家時,不再見到牠的蹤影

也不要再出現在我眼前了

因為!

家裡已經收養了兩隻流浪犬

家人也一再的告誡,甚至下了最後通牒令

不許再收養了. . . .

而,我也真的無能為力了

 

 

或許,是緣分吧!

命中註定我愛你們~

這個小可憐就在我,早晚出門或回家時

都會跑到我的機車旁,咬著我的褲管不放

用著無辜又童稚的大眼睛看著我

彷彿告訴著我

姨姨!帶我回家好不好嘛!好不好嘛!我會好乖好乖喔!

 帶我回家好嗎?求妳..

 

 

也許,真的是緣分吧!

命中註定,我,還是必須愛你們

總還是逃不過這"小可憐"的眼神

先斬後奏的,先帶回去送醫治療再說了. . . . . . .

經過了"瑞芳動物醫院"宋醫師"一個多月的診療後

我眼中的小可憐,已經蛻變成英姿煥發的"小帥哥"

就這樣~家裡又多了一個成員

一個惹人憐愛,卻像街頭小霸王似的可愛又調皮搗蛋的"ㄚ迪"(阿弟)

 

 

緊接著隔了兩年

也就是,2008年一個又濕又冷的農曆年

大家都還在團圓中,過著歡樂的春節時

一隻飢寒交迫,瘦到只看得到兩排肋骨的小黑狗

全身濕冷颤抖的在店門前徘徊,久久不肯離去

牠那求助的眼神,讓我心疼

於心不忍的我,便拿了食物讓牠充飢

還在店門前走廊的角落舖了紙箱,讓小黑禦寒休息

 

雖然

我也知道,不許再動收養小黑的念頭了...

然而世事難預料,事情也沒有絕對性

還是,或許,真的就是緣分

在因緣際會之下

又收養了,當時是瘦骨嶙峋,又髒又臭的小黑(現在是又黑又壯)

雖然牠已是成犬,卻不知遭到遺棄多久了

當初,也是不捨牠的遭遇收養了牠,

"小黑'是個安靜又懂事的孩子

然而,牠的懂事和認命卻讓我更心疼與不捨

 

 

也許是都太愛你們了

即便,現在你們也都學會了如何的對我兇

尤其是有夠恰的阿may將,對我的恰北北

但是!姨,也會調適著如何的適應著,你們的喜怒哀樂的表達

因為,這些落難的孩子們

命中註定!我愛你們!

2012.01.09

 ↑ 阿迪2個多月時憨憨的模樣

2006年剛收養阿迪時,是一個全身長滿疥癬又臭氣薰人的醜小鴨
也許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吧!經過了"瑞芳動物醫院",宋醫師一個多月的治療之後
阿迪已經脫胎換骨成可愛的小天使了!阿迪的蛻變讓診治牠的宋醫師,在回診中都認不出牠來呢


↑ 阿may將(女生)3個多月時可愛的模樣


↑ 收養已經有7年多的阿may將,是一個恰北北的"恰查某"
歲月催人老,用在動物身上也是一樣的道理,在家裡稱王,吃香又喝辣的阿may將
也禁不起歲月的摧殘,嘴角,鬢角都長滿了白髮



↑ 2008年剛收養瘦骨如材的小黑(男生)


↑ 現在已經長胖,過著幸福日子的小黑
雖然小黑在家裡收養的4隻流浪犬裡是老么,但是牠不會侍寵而驕
認命乖巧的小黑,牠的懂事會讓您很心疼


↑ 老乖去年以17高齡壽終正寢,是家裡收養最資深的流浪犬


一歲多時,在一個天寒地凍濕冷的天氣裡被棄養


個性溫馴 善良 乖巧的小乖,後半生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


手腳關節病變,發病已經臥床五六年無法行動


但是,家人不因為她的行動不便而忽略了她 反而給他更加倍的愛及關懷


小乖在家人的不捨以及眼淚中....帶著我們滿滿的愛,還有滿滿的祝福 


她....追隨天父到了另外一個世界,當一個快樂的小天使


小乖你要快樂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每一隻流浪犬的背後
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
所以~
愛牠,就請不要遺棄牠!
"請 以 認 養 代 替 購 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