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國光石化,萬人大遊行
*     *     *     *     *     *     *     *
或許已是過了四十而不惑,而五十知天命的年齡,物質慾望對我來說不再是一個必要

可以返璞歸真,能夠簡單的過生活,會是目前努力追求的目標,我相信,我可以!

sogo百貨公司怕有20多年沒再來過了,今天再次來到這繁華的台北城,不是要來逛百貨公司

卻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盡一點點個人的心力自發性的共襄盛舉

[反國光石化,大遊行]由公民團體,環保聯盟各民間社團所舉辦的非關政治色彩的遊行活動

 


[曾任六輕環評委員的中研院院士周昌弘表示,國光石化蓋在濕地上,濕地是全球生產力最高的地方
上面有文蛤、牡蠣、螃蟹。六輕是在麥寮的濕地建廠,造成濕地消失,國光石化也在濕地,又要消滅濕地。

周昌弘說,六輕需要用水是相當巨大的,政府蓋了集集攔河堰,還不足以支應,只好搶當地民生及農業用水,
導致雲林農民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高鐵也受到影響。以後每天需要四十萬噸用水量,水從哪裡來?]

 

[台灣濕地學會創始人陳章波先生指出:反對國光石化主要有三個理由

首先是海岸為碳灰沉積之處,保留可以有效減碳,其次,此為台灣白海豚生活所經的廊道

全球唯一的稀有白海豚生活於此,台灣有責任不讓白海豚消失,否則,將遭受到國際的壓力與遣責

另外,這也是一塊具有海域生產力的濕地,本來就可以養漁民,

國光石化宣稱可以提高就業機會,但是卻要先破壞原有的就業人口....

醫界也呼籲政府,讓後代子孫保有一個健康的環境是政府的責任]
"以上資料引述自由電子報"

 

 

 

當台灣各界為''反國光石化'連署而四處奔走時....

這個政府告訴我們說,''白海豚會轉彎''

當六輕石化災民們為石化污染空氣而罹癌時....

這個政府告訴我們說''沒有石化業,屆時,雨傘只會剩下骨架而已"

 

 

我不是雲林人,我也不是彰化人,但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這塊土地,我挺濕地

只是我好不明白的是,700萬選民,選出來的政府卻是選擇與財團站在同一邊

而這個財團卻是石化亡國

 

       ''反國光,救台灣''我只能大聲的怒吼!


萬人遊行日期:2010.11.13




↑萬人聚集在台北東區忠孝東路上,雖然天空下著雨,卻澆不熄遊行者的熱情


↑鄭弘儀在公開場合裡爆粗口雖然不應該,但是就像這白布黑字裡的無助"粗口是弱勢者無助的嘆息"
如果鄭弘儀的三字經被批為骯髒下流,那麼,政府要擴充石化亡國的政策就比三字經更骯髒更下流了千萬倍


↑跟Emma兩人響應這個遊行活動,下午一點多從瑞芳搭火車到南港再轉捷運到sogo百貨前集合
主辦單位雖稱是下午3點出發,但還是耽擱一些時間等到四點才出發,我們兩人站了快一小時腳很酸
席地而坐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的,因為參與街頭運動是無法顧及形象的!


↑台灣大學學生也來共襄盛舉,其實這場遊行活動有好多年輕學子都站了出來




↑主辦單位''綠黨"


↑年輕的大學生自製了海報,''生命中難以承受之輕''控訴著五輕,六輕已夠了,台灣再也不要有''八輕''


↑荒野保護協會


↑怵目驚心的數據讓人心驚膽跳,顢頇又無能的政府你們看到了嗎?!


↑六輕爆炸事件殷鑑不遠...台灣還能禁得起這樣的摧殘嗎?!


↑白海豚不轉彎,轉彎,轉彎,轉彎,要轉彎的是不公不義的政策


↑好多來自雲林,彰化的阿公阿嬤,拖著駝了的身子,頂著滿臉的風霜的蚵農


他們不怕路途顛踄遙遠,也要來台北訴求他們不要再成為下等公民,誓死護守家園,為了後代的子子孫孫


讓我感慨的是,台北有錢的老人家閒暇之餘泡湯逛花博喝下午茶


中南部的老人家只為了圖溫飽,不讓政府摧毀了他們生計,卻必須走上街頭遊行抗議.....

↑下午四點從忠孝東路走到凱道已是天色將晚的時分,此時縱使天空還是下著雨,但是演講活動卻盛大的開演著
然而讓人感動的是現場沒有人離開,依然穿著雨衣,撐著傘靜靜的聆聽著台上演講者詳盡的內容
而上台演講的來賓卻沒有一個是政治人物,我想,這就是這場活動最有公信力和說服力及認同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