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落凡間的精靈"五月雪"


一如潔白無瑕的白色地毯,鋪陳在山野間


不忍花落一地的殘白


我終究還是- - -繞道而行


您會捨得走過她嗎? ? ?- - - 我捨不得


 



不同風情的五月雪


=          =          =         =           =


掉落在溪谷裡的油桐花


伴著清脆的水流聲,如同水中的芭蕾舞者


盡情地舞動著生命- - -


雖然,明知我們沒有明天...但也要努力地活在當下!



五月雪- - -隨著風兒旋然而下


即使明瞭..將要香消玉殞


也要


優雅留下美麗的倩影 



行走小徑,站立白花地毯,一仰頭


滿眼滿臉又迎接了被春風再次催降的花朵


飄旋著斜斜飛下,淋了整身整衫的白花雨



 


填滿胸膛的油桐綠


輕擁山野的油桐白


天地有情,草木有情,我們深情


凝視我們


我們微笑相迎。


─── 李喬「油桐花客家花」───



一簇一簇的白花


風吹過來


遠山上的白花就一瓣一瓣地飄落下來


─── 席慕蓉「有一首歌」───



這個季節是屬於油桐花的


在一片鮮綠自在優雅的湧現出來


以寧靜潔白的美,引誘著這個世界



 


梅雨乍啟,油桐花的美


隨即就會因花枝飄逝而劃上休止符


等待另一年開啟。


─── 李敏勇「漫步油桐花開的山林間」───



山坡上的白油桐花一波波起伏


如天光漸醒


而那白油桐花再來時


我彷彿醉了


─── 吳鈞堯「油桐為鄰」───



鹿仔寮油桐步道


住在東北角的我們,佔了先天上的優勢


喜愛賞花的我,更是佔了地利之便


燦光寮山的紅星杜鵑


鼻頭角的野百合,金花石蒜


鹿仔寮的賞桐秘境


一一都在東北角,而我一一也都不會錯過



登山健行,可以強生健身


賞花賞景,可以怡情養性


如果能夠兩者兼具- - -那就再也愜意不過了



鹿仔寮桐花步道,是我的賞桐秘境


每年油桐花開時,總會來走她一回



走失的小黑?!(背對者)- - -還是被遺棄的可憐孩子?


在荒郊野外看到牠,讓我懷疑是被主人棄養在此的狗狗


如果是被主人棄養的話


忍不住我要開罵的是- - -到底你,妳還是不是人啊? ?  ?


把無辜的生命遺棄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山野間


簡直是置牠於死地



紫背草  (菊科紫背草屬)


別名:葉下紅、紅背草、 一點紅 


 原產地:臺灣  生活習性:一年生草本 可食用,治各種發炎 症,外用消腫解毒


 



路況良好,平緩好走



陡下坡- - -要小心



 



鹿仔寮山連走深澳山O行走


總計路程約2小時─── 登山日期2012.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