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除夕年夜飯



 

 

一年容易又一年,祝福各位親愛的朋友 新春如意,歲歲平安~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年年菜色都是如此,希望兒媳們不要見怪才是


 



「銀柳」台語音似「銀兩」,含有富貴之意,帶來財氣;花苞紅色的芽鱗充滿喜氣洋洋的感覺,符合大紅


大紫之意。



 


大年初一小姑全家來拜年


吃吃喝喝,大過年無非是大魚大肉


就怕上了年紀的人,真的有點吃不消


看來,明天非得吃素不行了. ..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大年初一,屋外還是一片煙雨濛濛,雨勢未曾稍歇


大吃大喝之後,也得到戶外走走


在小姑的帶領下,我們雨中行來到四腳亭粗坑口賞櫻


 



 


寒風細雨中賞櫻


這是一處私人的櫻花林,種有近3000棵的緋寒櫻


只可惜,春節期間雨勢不停,美麗的櫻花禁不起春雨的摧殘,落得一地的殘紅


 



於大年初三


春節在煙雨濛濛中,伴著東北季風肆虐著東北角


跟往年一樣的,又是一個濕濕冷冷的春節假期


屋外雖是傾盆大雨,卻擋不住屋內的歡聲笑語. . . .



只是這一家團聚的溫馨場面,大雨硬要來攪局


兒媳們待不慣這濕冷的瑞芳,今天提早回高雄



雨落不停的東北角,看來,只有茶香與書香陪伴著


這讓人憂鬱的"東北角新年假期"



ㄟ. . . 請別以為歐巴桑我,春節被這雨下得窮極無聊,在跟我家小朋友玩親親呢


才不是勒. . . 是我家阿迪看到我在吃牛肉乾配米路, 他,英雄氣短的魯小小也要跟著吃
 


熬不過這可愛小寶貝的纏功,跟他玩起嘴對嘴的遊戲來,他也很貼心的小心翼翼從我嘴巴叼走了他最愛的


肉肉


 - - -只是,我再拿了一杯米路請他喝時,他,頭也不回的跟我說,"謝謝再聯絡". .  . .阿姨啊,喝酒有礙身體健康喔!!




大年初四廟宇走春-陪婆婆到大里天公廟



有拜有保庇喔~



走春:新年第一次出門,通常會到廟裡祈福,祈求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擲筊. . .神杯了沒?



婆婆對天公祖說些悄悄話



 


吃平安粥-祈求歲歲平安



大肚美人山(雞籠山)躺在雲霧裡如夢似幻般的自然美景,讓人忘卻世俗煩憂



好不容易大年初五老天爺終於笑了,而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了


登山去吧,如果怕出門塞車的話,那就來去爬茶壺山


2013.02.14大年初五,拍攝於茶壺山步道


 



九份金山寺的櫻花開的燦爛極了,讓人心情雀躍


如同東北角久違不見的和煦陽光在大年初五,溫暖著東北角的子民們!



 

 


 

在溫馨與歡樂中結束了春節假期

 

每個人都回到工作岡位,繼續為生活而奮鬥

 

祝福各位親愛的朋友也都能"年年有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