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山"山頂眺望著基隆嶼,大屯山

遠方朦朧的山海之美 ,是雲?是霧?!   .   .   .此時不重要


重要的是今天的"雞籠山"好美麗,而我的心情也. . .好美麗!


 


 




 


 


其實早在一個多月前,心裡便在盤算著要如把握這四天新年的假期,好好的賞花賞個夠


花東縱谷黃澄澄的油菜花,開了. . .    南投風櫃斗清香的梅花也開了. . .


運氣好的話,或許尖石鄉的青楓還妝紅了新光部落呢


只是惱人的是,想了好多好多的賞花景點,想歸想,終究還是不敢成行


是怕了塞車吧?!還是不想湊熱鬧?! 應該都有吧,就知道這四天的假期肯定是人群傾巢而出的


是真的有夠瞎,還好沒出遠門,我這麼慶幸著,因為,發現連去礁溪泡個湯,也都人山人海呢


所以呢,就爬爬附近的小山吧!───歲末登"雞籠山"   


 賞花- - -再挑個黃道吉日吧!


登山日期:2012.12.29



 




 


▲  登上雞籠山頂眺望基隆嶼,海天一色,山海交錯的東北角美景


總是讓我流連再三,讓我忘了登頂的疲累








 


▲  東北角的今天,是入冬以來最舒適且美好的一天


 



 


雞籠山,山下一片晴空萬里


 



 


▲  山上卻是雲深霧重,煙嵐飄渺


 



 


▲  雞籠山登山步道


 



 


▲  雞籠山頂鳥瞰壯闊的東海與鼻頭角灣岬


就是喜歡登上雞籠山頂,360度的遼闊視野讓人身心舒展


 



 


▲  雞籠山頂鳥瞰金瓜石聚落及名聞遐邇的浪漫公路


金水公路(金瓜石至水湳洞)又稱浪漫公路,是攝影玩家拍攝夜景的最美景點





更正



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傳說中的浪漫公路,就是金水公路


感謝九份在地的愛華指出,金水公路並非是浪漫公路,而是另外一條公路才是


今年初google浪漫公路,發現有個旅遊資訊網也誤植了是金水公路


所以說網路的資訊有時還是要過濾一下囉,在地人最清楚不過了,不會有誤


謝謝愛華的指點迷津,不至於讓我傻傻分不清楚,甘溫啦


 


 


▲  元旦假期人潮都出籠了


平日不見人跡的雞籠山,今天雖然沒有摩肩接踵的人群,卻也可以看到三五成群上山的山友


 



 


  要下山,個性害羞且怕生的阿迪,看見前面有人群不敢獨自走,要人抱抱


我笑他英雄氣短,在山林裡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有人群


雖然他們兄弟倆闖蕩山林無數,但是阿迪還是會懼怕陌生人


看來,阿迪的社會化還是不够,該找個機會帶他到九份老街多逛逛,見識一下何謂"九份老街人潮"


或許磨練了之後,也許就能一展他的英雄氣長了



▲  下山了,回首仰望雞籠山,天空依然如此亮麗湛藍


今天,又是美好且豐盈的一天img174/6606/002gz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雨芳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